國防部:臺灣是中國的

2022-11-24 21:08 來源:國防部網

  11月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近日發佈年度報告,建議評估加強臺灣防務的方法,增強美在大陸攻臺時的拒止能力。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中方堅決反對美臺軍事聯繫和美售臺武器。11月14日,中美兩國元首會晤時,美國總統拜登重申不支援“臺灣獨立”,也不支援“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切實落實這一政策表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雙方共同利益。

  需要強調的是,臺灣是中國的,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強化美臺軍事聯繫的做法都是干涉中國內政、違反美方承諾的錯誤行徑,任何通過武裝臺灣遏制中國大陸的企圖都不過是癡人說夢,都註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座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