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臺灣當局“金元外交”成為助長有關國家腐敗的溫床

2023-04-26 23:0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董雪、邵藝博)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6日說,民進黨當局拿著臺灣人民的血汗錢濫施“金元外交”,不僅損害臺灣人民的實際利益,而且成為助長有關國家腐敗的溫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臺灣當局為瓜地馬拉援建的奇馬爾特南戈醫院曝出貪腐案件,危衛生部副部長、醫院院長因涉嫌侵吞860萬美元已被逮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這不是瓜地馬拉第一次曝出涉臺貪腐案件了。”毛寧說,民進黨當局打著鞏固“邦誼”的旗號,拿著臺灣人民的血汗錢濫施“金元外交”,實質是為“臺獨”分裂服務,不僅損害臺灣人民的實際利益,而且成為助長有關國家腐敗的溫床。

  “我們也奉勸賈馬特政府不要為一己之私同臺灣當局沆瀣一氣,臺灣當局搞‘金元外交’到底誰得益,瓜地馬拉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她說。

  毛寧重申,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才是順應國際大勢、實現國家發展、符合人民利益的正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