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民進黨當局引狼入室 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

2023-04-28 16:29 來源:國防部網

  4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多家美國防務企業將於5月初組團赴臺,討論聯合生產無人機和彈藥等議題。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的這些“軍工複合體”歷來熱衷於在世界各地兜售軍火、輸出戰亂、謀取暴利。民進黨當局這種引狼入室的做法令人不齒,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需要強調的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動搖不了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阻擋不了中國必然統一的歷史進程。我們強烈敦促美方, 充分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當前臺海形勢的複雜嚴峻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停止插手臺灣問題,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密切關注臺海局勢,時刻保持高度戒備,依法採取必要措施,堅決反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