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縱容支援“臺獨”引火燒身、自食苦果

2024-03-15 17:11 來源:國防部網

  3月15日下午,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佈消息。

  記者:據報道,美政府在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中首度單獨列出臺灣,授權用美庫存武器援助臺灣,協助臺強化所謂“嚇阻力”。美陸軍“綠色貝雷帽”特種部隊顧問已長駐臺灣協助訓練臺軍兩棲特戰部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張曉剛:臺灣是中國的臺灣,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近段時間以來,美方以對臺軍售軍援、派員協助臺軍訓練等方式虛化、掏空和歪曲一個中國原則,向“臺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

  “臺獨”與臺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誰縱容支援“臺獨”必將引火燒身、自食苦果。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與中國臺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武裝臺灣,採取實際舉措落實不支援“臺獨”的承諾。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粉碎“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