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巴拉圭應看清大勢,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2024-03-25 20: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邵藝博)外交部發言人林劍25日表示,巴拉圭政府應看清大勢,選擇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把心思放在“耍小聰明”“鑽空子”上面。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23日,巴拉圭總統培尼亞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巴臺“邦交”關係建立66年來“深入”“友好”,但並未阻礙巴同中國貿易關係,巴仍對華出口大豆。巴臺面臨被大國“環繞”的共同境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林劍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大豆進口國。根據中國官方統計數據,近年來中國自巴拉圭進口的大豆數量為零。巴拉圭政府如果真正想為國家謀發展、為人民謀福祉,就應該看清大勢,選擇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把心思放在‘耍小聰明’‘鑽空子’上面。”林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