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臺獨”分裂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

2024-03-29 10:22 來源:國防部網

  3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涉臺部分,強調“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沒有提“和平統一”。有分析認為報告簡化對臺內容陳述,並不代表大陸會減少對臺行動,大陸未來勢必“做的會比說的多”。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吳謙:“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允許臺灣從祖國分裂出去。需要強調指出的是,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

  在打“獨”促統方面,解放軍始終以行動說話,始終是堅決而專業的。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臺獨”分裂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練兵備戰,將以堅如磐石的意志和強大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