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會見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

2015-08-26 07:48 來源:新華網


8月25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福州會見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 新華社記者武巍攝

  新華網福州8月25日電(記者趙博 許雪毅)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25日在福州會見了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

  張志軍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與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第11次會談圓滿成功表示祝賀。他說,會談簽署的兩項協議是兩會協商的新成果,是兩岸關係的新進展。《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兩岸稅務合作,降低雙向投資成本,減輕兩岸企業負擔。《海峽兩岸民航飛行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有利於進一步強化民航安全管理,降低事故風險,助益兩岸民航業健康、有序發展。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抓好協議生效和落實工作,使之儘早發揮效用,造福兩岸民眾。

  張志軍指出,兩岸協商談判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重要途徑。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歷程和正反兩方面經驗告訴我們,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會制度化協商進程起著決定性作用。只有強基固本,兩岸關係才能沿著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不斷前行,兩岸制度化協商才能不斷取得新進展,才能不斷給兩岸民眾帶來實惠和好處。如果沒有“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在這一基礎上建立的政治互信以及相關制度化協商機制就會坍塌。我們期待兩會制度化協商能夠在堅持共同政治基礎上,砥礪前行,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生福祉做出新貢獻。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