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臺辦召開全省對臺工作抓落實座談會

2015-08-27 16:0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山東省臺辦在濰坊召開全省對臺工作抓落實座談會


與會人員參觀社區

  8月18日至19日,山東省臺辦在濰坊召開全省對臺工作抓落實座談會,按照“三嚴三實”要求,對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二次全委會精神,將中央臺辦、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對臺工作任務落實到基層、落實到部門、落實到項目、落實到人員,更好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全省穩增長調結構提出明確要求。山東省臺辦班子成員、各處長,各市臺辦主任、25個縣(市、區)臺辦主任參加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濰坊市奎文區東上虞社區、齊魯臺灣城臺灣文化藝術館、濱海區臺資項目等,10個市臺辦和3個縣(市、區)臺辦主任介紹了抓對臺工作“四落實”的經驗做法,山東省臺辦主任張雪燕作了對臺工作抓落實講話,各市臺辦主任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行了座談交流。

  張雪燕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山東省對臺工作抓落實的主要做法和對臺工作開拓創新取得的成效,以問題為導向,指出了當前對臺工作落實中存在的對抓落實的認識不夠到位、措施不夠有力、落實不夠均衡、協調不夠得力、基礎較為薄弱等問題。強調要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高度充分認識對臺工作抓落實的重要意義,從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高度增強對臺工作抓落實的自覺性和緊迫性。強調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服務大局,勇於擔當,結合當地穩增長、調結構的發展重點和對臺工作實際,主動融入抓落實;因地制宜,順勢而為,打造一批在兩岸立得住、叫得響的對臺工作品牌,突出特色抓落實;系統規劃,精準發力,落實好全省推動實施的工作重點項目、臺資項目和交流項目,項目推動抓落實;整合資源,加強協調,積極爭取黨委政府和社會各方面的支援,社會聯動抓落實;加強指導,明確責任,全面落實好省委十屆十二次全委會要求,明確任務抓落實。要求各級臺辦充分發揮對臺工作優勢,全力服務好山東省穩增長調結構,力爭臺灣山東周簽約項目和第21屆魯臺經貿洽談會66個合作協議、110個重點項目早達產早見效。

  大家紛紛表示,山東省臺辦召開全省對臺工作抓落實座談會,主題鮮明,目的明確,非常務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會後要認真對照查擺問題,深入研究工作思路措施,按照“從嚴從實”要求,狠抓對臺工作各項任務落實,開創對臺工作新局面。

  會議期間,山東省臺辦專門召開縣(市、區)臺辦主任會議,認真聽取了與會縣(市、區)臺辦主任對全省對臺工作和省臺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意見建議。

(山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