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寧波高雄“雙港論壇”在高雄舉辦

2015-09-15 09: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3日至9月9日,第二屆寧波高雄“雙港論壇”在高雄舉辦。此次論壇聚焦青年世代,來自甬臺兩地的百餘名青年代表就社會事務管理、創業創新、就業與自身發展等熱點議題進行深入交流。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余紅藝、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許福明在致辭中表示,高雄和寧波兩個城市很有緣分,有著類似的資源稟賦和產業體系,也有著相近的港口文化和城市氣質。近年來,通過“雙港論壇”搭建 的平臺,兩地民眾的情誼越來越深厚,合作交流也越來越頻繁。此次論壇邀請兩地青年代表參與,正是為了讓這個承載社會希望和未來的群體,通過對話溝通增進相互了解,建立起更為深入的常態化聯繫。

  余紅藝代表中共寧波市委對此次論壇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並向今年的東道主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她說,“雙港論壇”是兩地結親聯誼的很好平臺,希望能夠越辦越紅火,寧波和高雄兩個城市能夠越走越親近,共同將“兩岸一家親”推向更高的水準。同時,祝願兩岸青年通過相互學習,凝聚共識,在自身發展、創業創新和服務公共事務等領域取得長足進步,作出更大貢獻。余紅藝說,當前寧波正在著力打造港口經濟圈、融入“一路一帶”發展戰略,並陸續建立了眾多創業中心,為有志青年搭建創業創新的平臺;由衷歡迎包括臺灣地區在內的各地青年來寧波尋找機會、參與建設,開創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主論壇和分論壇結束後,寧波與會代表還分組前往高雄市議會、臺中馬鈴薯志工團、中國國民黨中央青工會等地實地參訪。

  “雙港論壇”是中共寧波市委和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合作搭建的常態化、綜合性的交流合作平臺。2014年,首屆論壇圍繞“社區管理與服務”主題在寧波舉辦,今年以“青年世代與社會進步”為主題的第二屆論壇在高雄舉行。

(寧波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