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低溫鮮魚產品推介(品嘗)會”在武漢舉行

2015-09-30 16:45 來源:長江網

  9月23日,臺灣漁會理事長黃一成率領臺灣各區漁會、養殖漁業發展協會、水產食品業者在武漢市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辦“臺灣低溫鮮魚產品推介會”。武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學忙出席並致辭。本次推介會由臺灣漁業協會主辦,武漢市商務局、市臺辦、市物流局支援舉辦。

  據悉,在兩岸直航、兩岸ECFA相關水產品零關稅優惠、以及水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等諸多政策利多下,祖國大陸已成為臺灣農漁產品銷售的主要市場之一。此次商品推介與試吃品嘗活動,就是為了向祖國大陸餐廳、酒店及零售業通路商推廣臺灣低溫水產品。

  臺灣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表示,近年來,臺灣漁會帶領各級漁民團體積極參與祖國大陸的展覽與展銷會活動,所到之處消費者非常喜愛。許多祖國大陸經銷商除了肯定臺灣漁民團體所開發的水產品品質優質、衛生、安全外,更積極尋求代理臺灣水產品的機會。臺灣漁會希望通過本次舉辦的“臺灣低溫鮮魚產品推介會”,幫助臺灣各區漁會、養殖漁業發展協會、水產食品業者與祖國大陸餐廳、酒店及零售業經銷商接軌。

  張學忙在致辭中熱情洋溢地歡迎了來自寶島臺灣的客人,同時希望通過此次“臺灣周”活動加強雙方的交流,為下步推進漢臺冷鏈物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讓武漢市民早日吃到來自臺灣的鮮魚,也讓臺灣市民吃上樑子湖的大螃蟹。(記者 王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