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會見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一行

2015-11-25 10: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2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在南寧會見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一行。

  張曉欽向曾文培一行介紹了廣西基本情況及桂臺經貿、文化、青年交流合作情況。他說,廣西與臺灣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密切,累計有1600多個臺資項目落戶廣西,合同金額將近100億美元,實際到位50多億美元。1-8月份廣西和臺灣的貿易額超過10億美元,增幅達152%。臺泥、富士康、旺旺、統一等臺資企業在廣西發展態勢強勁。廣西與臺灣文化、人文交流逐漸增多,青年交流熱絡。1-10月份廣西有4萬多人次赴臺,其中大部分是青年人到臺灣旅遊、參訪、做訪問學者。希望桂臺兩地創新青年交流形式,拓寬交流渠道,推動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

  曾文培表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沒有隔閡。希望兩岸、桂臺更多不同層面的年青人共同參與交流,了解我們的中華文化。兩岸青年應該在“一帶一路”中有更多務實合作、增進彼此了解,為兩岸交流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翁文斌、王碧華、陳政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魏然、自治區臺辦主任劉侃、自治區團委副書記黃世芳等參加會見。

(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