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臺合作創辦智慧電機與晶片研究院正式落成

2015-11-27 15: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23日,哈爾濱智慧電機與晶片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黑龍江省科技大廈舉行。國家科技部、黑龍江省科技廳、黑龍江省臺辦和哈爾濱市臺辦以及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哈爾濱市南崗區政府等單位領導出席揭牌儀式,臺灣茂達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善南、臺灣大青節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蔡宗欣、佛山市三角洲科技電器公司(臺資)董事長蔡應麟及總裁徐兆火等參加了揭牌儀式。

  哈爾濱市副市長賈劍濤參加揭牌儀式並講話,他指出哈臺兩地合作創辦智慧電機與晶片研究院充分發揮兩地人才優勢,整合海峽兩岸科技、教育和文化資源,支援哈爾濱市快速發展,促進海峽兩岸融合,努力建成科技創新、高技術產業化和人才培養基地。電機與晶片研究所的成立,必將推動哈爾濱市相關學科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方面的協同創新,為哈爾濱市“智慧製造”學科群的建設發揮作用。

(哈爾濱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