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副主任龍明彪考察調研福建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

2016-04-13 14: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中央臺辦副主任龍明彪一行在福建省臺辦副主任宋志強的陪同下,到泉州考察調研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申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有關工作。

  龍明彪副主任一行實地走訪察看了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了解晉江的經濟社會發展、歷史文化傳承、對臺交流工作等情況,肯定了晉江的發展及對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泉州、晉江兩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五店市傳統街區申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工作,在較短時間內做了大量申報準備工作。他要求泉州、晉江兩級黨委、政府要繼續加大硬體和軟體投入,加強和深化對臺交流工作。

  泉州市政府市長康濤,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李建輝,泉州市政府副市長陳榮洲,晉江市政府市長劉文儒陪同考察調研,表示泉州、晉江兩級黨委、政府將嚴格按照“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功能定位和規劃要求,圍繞“弘揚閩南文化、加強兩岸交流、促進晉江發展”的主題,進一步打造最具閩南文化特色的傳統街區,加強軟硬體建設,繼續策劃生成一批交流項目,不斷夯實對臺交流合作基礎,為晉江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注入新動力。

  (福建省泉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