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開幕 以“智慧製造”為主題

2016-05-23 08:39 來源:中國江蘇網

  5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屆中國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在金雞湖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序幕。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徐鳴,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曲福田等共同為電博會啟幕。

  本屆電博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蘇州市政府和江蘇省商務廳、江蘇省經信委、江蘇省臺辦承辦。本屆電博會將持續到20日。

  自2002年創辦以來,蘇州電博會努力走出了一條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的創新之路,現已成長為國內IT業界規模最大、參展企業最多、產業配套最全的知名展會之一,為增進蘇州與各地IT產業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完備的平臺。今年電博會圍繞“智慧製造”主題,再次與臺北電腦公會、臺灣電路板協會強強聯手、專業辦展,力求充分呈現當前IT產業的新動態、新技術、新產品。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啟動工業4.0高峰論壇”,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圍繞物聯網和智慧醫療兩大專題,對工業4.0進行全面解讀和深入探討。

  徐鳴在致辭中說,電子資訊產業是新興產業,也是基礎性產業。江蘇的電子資訊產業基礎良好,在中央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江蘇電子資訊產業為網際網路+和消費電子產業轉型升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說,蘇州電博會已成為海峽兩岸電子資訊企業相互觀摩、相互交流和展銷的重要平臺,要充分利用好這個平臺,為兩岸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起到推動作用,真正把兩岸的電子資訊產業推向全世界。

  曲福田在致辭中說,2015年,蘇州電子資訊產業實現規模以上總產值9946億元,佔全省的31.6%、全國的9.2%。中國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不僅展示了蘇州電子資訊產業的最新進展,也為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企業構築了全方位的展示、交流、採購、銷售、合作平臺。蘇州將努力提升電博會的溢出效應,在推動全市電子資訊產業加快發展的同時,也為全省、全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作出新的探索、貢獻新的力量。

  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朱民,副市長俞杏楠參加開幕活動。(記者 陳秀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