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為滬港臺學子開講前沿科技

2016-07-22 10:0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科院院士、著名學者鄭時齡再度為滬港臺“聯合大學”學子授課。由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臺灣逢甲大學、臺灣世新大學共同主辦的“聯合大學(暑期·2016)”7月17日在上海同濟大學再度開學,包括澳門大學等5所高校400名學子走進為期12天的“開放式課堂”。鄭時齡等知名教授令學子們欽慕。

  此一“聯大”是為推進大陸與港澳臺高校實質合作交流的新舉措,並於2014年聯手推出了學分互認,當年7月,這一全新合作辦學模式在同濟大學首次成功舉辦,去年暑期移師臺灣逢甲大學。

  “聯合大學”開設的4門課程定位於“通識”,以不設專業門檻,主要以中文講授等受到業界正面評價。今年4所高校開設的選修課程均為各校特色優質學科,分別是同濟大學的《共時與再生——全息視角的中國傳統建築變遷史》、香港理工大學的《人本設計》、臺灣逢甲大學的《品牌與創意》、臺灣世新大學的《溝通技巧》。對此,同濟大學校長裴鋼表示,“聯合大學”提供了跨學科、跨地域的“開放式課堂”平臺,讓滬港澳臺學子走到一起,共用優質學科課程資源,增進了解與交流。

(上海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