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落幕

2016-07-26 14:4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4日,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在福州落幕。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束為,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創辦人李鍾桂出席頒獎活動。

  本屆辯論賽吸引了雲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河海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和臺灣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等兩岸各8支隊伍逐鹿,圍繞“科技越發展人越有安全感/科技越發展人越沒有安全感”“人的自我價值體現過程更重要/人的自我價值體現結果更重要”“新媒體會取代傳統媒體/新媒體不會取代傳統媒體”3個辯題展開激烈辯論。經角逐,臺灣大學斬獲冠軍,福建師範大學和政治大學分獲二、三名。

  本屆海辯賽由中國科協作為支援單位,福建省科協、省教育交流協會和雲南、上海、江蘇、湖北、四川、甘肅等六省市科協與臺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共同舉辦,由省科協閩臺科技交流中心承辦。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