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以“四有”提速臺企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建設

2016-08-25 08:3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今年以來,江蘇省淮安市深入貫徹落實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支援淮安臺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建設的若干意見》文件精神,深化淮臺產業合作,促進臺資企業轉型升級,提升淮安對外開放水準,以“四有”提速淮安臺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建設。

  產業合作有特色。推動臺資項目加快向淮安轉移集聚,做大做強電子資訊、鹽化新材料、新能源汽車整車及核心零部件、高端裝備、精緻農業等臺資產業集群,推動淮臺產業合作向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等領域新興服務業拓展,提高淮臺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水準,實現臺資金融機構在淮落戶。

  載體建設有成效。加強科技創新載體、對外開放載體建設,促進縣區臺資產業園特色發展,推動臺資產業承載平臺擴量提質。建成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核心區,“十三五”期間,核心區招引超千萬美元臺資項目80個以上,實際利用臺資顯著增長。

  人文交流有層次。打響淮臺合作品牌,擴大“淮臺合作交流推進周”、“臺灣·淮安周”等活動品牌效應,進一步拓展淮安臺商論壇影響力,全面加強淮臺在青年、教育、文化、衛生、科技、旅遊、社會治理等領域的交流,深化淮臺民間交流交往。

  服務保障有亮點。建立健全服務台商居住出行、就醫就學的配套政策和設施,推動臺資企業在淮投資貿易便利化、人員往來便捷化、貨物往來暢通化,實現在全國範圍內臺資項目扶持政策最優惠、行政審批最高效、服務環境最優質、要素保障最全面,將淮安打造成為對臺資企業最具投資吸引力的城市。

(江蘇省、淮安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