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海峽兩岸碳材料研討會在南寧舉行

2016-08-25 08:3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廣西人民政府主辦,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廣西科學技術協會、廣西大學、廣西工業與資訊化委員會等單位承辦的第14屆海峽兩岸碳材料研討會于8月23日在南寧舉行。

  據悉,海峽兩岸碳材料研討會每年舉辦一次,來自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南大學、天津大學以及臺灣“清華大學”、臺灣“中山大學”、臺灣成功大學等高校的兩岸專家、學者、碳材料企業代表400人參加本屆研討會。與會嘉賓圍繞碳材料研究與應用的合作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並就兩岸在該領域合作建言獻策。

  臺灣“清華大學”材料工程系教授戴念華博士表示,奈米碳材料包括石墨烯、奈米碳管、奈米鑽石製成與應用,在兩岸新材料產業發展合作前景廣闊。中國電化學委員會燃料電池分會主席沈培康教授認為,廣西在南寧重點佈局發展石墨烯產業,規劃了2664畝產業園,對於從事研發石墨烯產業的企業是一個利好。其負責的三維石墨烯粉體研發團隊將進駐園區發展,希望有機會與臺灣的同行合作,共同發展。

(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