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邕臺少數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即將在廣西南寧舉辦

2016-08-26 09: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期7天的2016年邕臺少數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即將於8月29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辦。屆時來自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臺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暨家長聯合會兩個參訪團共55名臺灣同胞將前來參加活動。

  2013年以來,南寧市依託壯鄉優美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民族風情,獨特的歷史文化等優勢資源,積極尋找與臺灣少數民族交流的共鳴點,連續3年舉辦“桂臺?南寧少數民族交流周”活動,有9個參訪團近300名臺灣嘉賓參加活動,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了一個結交朋友、暢敘親情、互相交流、共同發展的平臺。

  在桂臺少數民族交流的良好氛圍下,今年的邕臺少數民族交流周活動更突出民俗文化交流,將組織臺灣同胞赴武鳴區參加交流周活動開幕式,與廣西民族中等專業學校學生聯誼;赴馬山縣了解馬山壯族三寶,與馬山壯鼓隊交流;參觀廣西民族博物館、南寧市規劃展示館、青秀山風景區等,感受南寧具有濃郁壯鄉特色和亞熱帶風情的生態宜居城市魅力。

(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