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全省臺商座談會在福州舉行

2017-01-17 16: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16日,2017年福建全省臺商座談會在福州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冬參加座談會。來自全省各地的23位臺商協會、臺資企業負責人圍繞企業轉型升級、貸款融資,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優惠政策落地,自貿試驗區體制機制創新,臺胞子女就學和兩岸民間交流等問題踴躍發言,提出意見建議。陳冬不時插話,與大家交流互動;省直有關單位責任人作了針對性回復,會場洋溢著“閩臺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陳冬感謝廣大在閩臺商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他指出,近年來,中央對福建的支援力度持續加大,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為推進閩臺各項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機遇。福建將進一步提升服務,加大宣傳力度,推動政策落實;組織學習成功案例,開展專業診斷輔導,幫助臺企加快轉型升級;健全服務台商法律法規體系,營造機制活、暖人心的營商環境,吸引和幫助更多臺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支援更多在閩臺企發展壯大,實現互利共贏。(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