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媒體聚焦揚州 為歷史文化名城點讚

2017-04-24 14:1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配合做好“2017中國·揚州‘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對外宣傳報道工作,不斷提升揚州在臺灣的知名度、美譽度,4月18日至21日,揚州臺辦在國臺辦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和江蘇省臺辦業務處室的關心幫助下,積極邀請臺灣媒體記者專程來揚拍攝《魅力東方》—“走進揚州”欄目,用鏡頭聚焦名城揚州,向島內傳播歷史人文。

  攝製組一行在揚州先後拍攝了花都匯(今年“418”主會場)、瘦西湖、宋夾城體育公園、萬福大橋、李寧體育公園、“486”非遺聚集區、“中國古琴第一街”、槐泗鎮蔬菜基地、甘泉櫻花節、蜀岡生態體育公園、京華城RMALL全生活廣場(邗江1001青創基地)、雙博館(對臺交流基地)、高新區部分臺資企業等宜居、宜遊、宜創示範點,通過實地採訪、主持解說、人物專訪等形式,對揚州經濟社會發展、自然人文景觀、民俗文化等,進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記錄,借助鏡頭展現古城深厚文化底蘊和獨特風土人情。

  據了解,《魅力東方》欄目是臺灣中天電視臺特別策劃的旅遊文化節目電視系列片。該欄目通過對中國內地旅遊景點、風土人情進行全方位、多層面的介紹,深受臺灣觀眾歡迎,有較高的收視率。此次拍攝製作的節目將於5月底至6月初在臺灣《旺報》、中天綜合臺、中天亞洲臺和鳳凰網等主流媒體刊播。屆時,將有更多臺灣民眾進一步認識和了解揚州,為揚臺兩地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奠定基礎。(江蘇省、揚州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