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時報“金犢獎”河北創意分享會在河北地質大學舉辦

2017-05-05 14: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第26屆時報“金犢獎”河北創意分享會于5月5日下午在石家莊河北地質大學舉辦。

  河北地質大學校長王鳳鳴首先進行開場致辭,對河北地質大學的歷史沿革和重點學科進行了介紹。他指出,這次活動在學界和業界間搭建了溝通的橋梁,為兩岸青年彼此增進交流、加深了解、分享創意、拓展合作提供了平臺。願意與主辦方深入合作,共同推進冀臺青年學生文化交流。希望同學們積極參加活動,使專業學習與實踐結合,創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河北省臺辦巡視員趙淑蘭對活動的舉辦和分享會的召開表示誠摯的祝賀,對時報“金犢獎”在服務兩岸青年交流方面做出的貢獻表示肯定。她指出,活動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供給側改革、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進行文創交流,有望能為河北產業轉型升級提供文創支援。希望同學們用青春、智慧和實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希望冀臺師生以分享會平臺為開端,加強聯繫、相互學習,共同成長;希望金犢獎越辦越好,為推動兩岸的青年文化交流與創新,培養更多優秀的青年創意精英做出更大貢獻。

  時報金犢獎取“初生牛犢不畏虎”之意,1992年由臺灣《中國時報》面向高校學生創辦,旨在鼓勵青年創作並培養未來創意精英。25年來,活動累計約1024所學校參與協辦,約14萬人次參與創作。現已成為全球華人地區最大的青年競賽活動之一,在促進兩岸文化交流中,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此次活動,以“創意就是超能力”為主題,積極引入臺灣地區優質的文創資源及先進理念,助力河北省文化創意產業提檔升級,也為冀臺青年大學生文化交流、情感融合搭建了互動平臺。

  河北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延山出席活動並致辭。主辦方檯灣旺旺中時傳媒副總蕭建華、新華網河北分公司總經理劉曉超分別做項目推介並致辭。會上為推廣老師頒發聘書。(河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