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臺辦主任座談會召開 加強服務台胞臺企工作

2017-05-11 14:1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7日,江蘇省臺辦主任座談會在淮安市召開。省臺辦主任楊峰、副巡視員屠新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各設區市臺辦及昆山市臺辦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楊峰對當前全省對臺工作重點任務進行了部署,他強調,一是要大力促進臺灣青年來蘇就業創業。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強化“以臺引臺”,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紮實推進平臺載體建設,讓臺灣青年習慣、方便、滿意。二是要紮實推動“臺商走電商”工作。主動爭取各方面支援,明確目標、思路和舉措,搭建好電商平臺,加強分類指導,做好宣傳引導,支援臺企拓展市場、轉型升級。三是要推動臺企上市工作。用足用好政策,加強專業輔導,建立跟蹤協調機制,促進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和臺資企業相互融合,加快臺企上市步伐。四是要深入開展“走臺企,訪台商,解難題”活動。推動省市縣三級臺辦聯動掛鉤臺企,強化服務意識,突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將江蘇臺商服務品牌一點一點擦亮。五是要推進蘇臺交流。以兩岸開啟交流30週年為契機,加強組織協調,創新方式方法,舉辦特色活動,切實增強交流工作實效。六是要加強臺辦幹部隊伍建設。推動幹部專心、用心、走心,做好關注、研究、宣傳、發動、組織、協調、落實等各方面工作。

  座談會上,各地臺辦負責人圍繞促進臺灣青年就業創業、推動“臺商走電商”和臺企上市、開展蘇臺交流等領域彙報了工作情況,提出了意見建議。淮安市臺辦主任龔曉琴從臺資集聚展現新態勢、淮臺交流繪就新圖景、臺商服務打造新形象三方面展現了今年以來淮安對臺工作的良好開局。她說,淮安將聚焦打造服務業創新創業基地、農業創客基地等新陣地,聚焦“一對一”101%服務,聚焦全市多部門聯動,建好青年就業創業“新世界”;助力臺企轉型升級,助力臺企融通資金,助力臺企開拓市場,當好臺企臺商服務“店小二”;緊扣“緣牽兩岸,築夢淮安”主題,挖掘島內、本地、基地等資源,擦亮各交流活動品牌,打好“民心牌”。楊峰全程認真聽取發言,不時插話交流,對各地把握大勢、立足優勢、創新實幹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