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抗戰將領後代書畫作品展在重慶三峽博物館開展

2017-05-17 08:5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10日上午,第六屆“渝臺藝術直航——兩岸抗戰將領後代書畫作品展”在重慶三峽博物館開展。來自臺灣地區的知名國畫教授楊鄂西和大陸著名書法家李大淮書畫作品聯袂展出。

  重慶市臺辦副主任黃曉春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書畫交流活動,促進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展示兩岸同胞同根同宗、一脈相承、共創未來的文化精髓,彰顯中華傳統文化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強兩岸文化認同感,實現兩岸攜手奮進、共謀發展。

  楊鄂西是國畫大師張大千的關門弟子,也是臺灣地區國畫界花鳥畫的宗師。她曾在臺北和美國、澳洲及馬來西亞等地成功舉辦了多次個人畫展,均獲得好評。她不斷推陳出新,已自成一家,著書立說,傳承技藝。李大淮係中國名家書畫院名譽院長,中國書畫藝術家協會副主席,近年榮獲了“共和國詩書畫功勛金獎”、“世界文化名人”、“中國藝術博士”和“臺北故宮書畫院終身榮譽教授”等稱號。

  此次書畫展篩選出的近百幅經典之作,酣暢淋漓、栩栩如生。作者以獨特的視覺和藝術形式,用翰墨丹青表達了熱愛生活、熱愛和平、愛我中華的真實情感,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平添了濃墨重彩之筆。

  現場參觀者表示,透過這些格調高雅、飽含情趣、謳歌時代的優秀之作,可以感受到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同族同宗,和對促進祖國統一的共同期許。

(重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