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在臺北舉行對話《財富》世界500強推介會

2017-05-27 09: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15日,由廣州市政府主辦、廣州市商務委和市委臺辦牽頭、增城區政府承辦的“廣州對話《財富》世界500強”活動在臺北舉行。海峽交流基金會原董事長、臺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江丙坤,廣州市副市長蔡朝林,時代國際公司執行編輯錢科雷(Clay Chandler)先後致辭。在臺《財富》世界500強企業及行業領軍企業代表180多人出席了會議。

  江丙坤表示,他曾多次到訪廣州,每次訪問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廣州有很多吸引臺商聚集投資的優勢。廣東省是臺商在大陸投資第一波進駐的地方,目前廣東臺商企業已經超過25000家,臺商為廣東成為經濟第一大省做出了貢獻。過去十年以來,廣東一直在推動經濟轉型升級,這次廣州《財富》全球論壇以“開放和創新:構築經濟新格局”為主題,正是符合廣東和大陸經濟發展的需要。他表示,期待臺灣工商界通過參與這次活動,促進兩岸同胞情誼,繼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蔡朝林在致辭中表示,穗臺經貿交往源遠流長,30多年來兩地投資與貿易規模不斷擴大,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良好態勢。特別是近年來,新光集團、廣達電腦、大同股份、臺灣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等一批臺灣知名企業紛紛選擇落戶廣州。今年3月初,富士康第10.5代螢幕全生態產業園區在廣州增城動工,這一項目總投資600多億元人民幣,預計達產後年產值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廣州是潛力巨大的機遇之城,是開放合作的高地,是連結世界的樞紐,是創新創業的熱土,是生態宜居的都會,已有288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廣州落地生根。希望更多臺灣企業來廣州發展,與廣州企業開展經貿合作。蔡朝林向參會臺灣企業發出盛情邀請,歡迎他們參加今年12月6日至8日在廣州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屆時,《財富》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經濟學家、發明家、企業家、學者和政界高層等將雲集廣州。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