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暉映——兩岸書畫名家甘肅聯展”開幕式在蘭州舉行

2017-06-13 15:0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華光暉映——兩岸書畫名家甘肅聯展”開幕式在甘肅大劇院舉行


兩岸書畫名家作品

  6月8日,“華光暉映——兩岸書畫名家甘肅聯展”開幕式在甘肅大劇院舉行。此活動由甘肅省臺辦、甘肅隴臺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臺灣中華大漢書藝協會主辦。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臺灣中華大漢書藝協會理事長陳克謙、榮譽顧問王文燮先後致辭,甘肅省臺辦副主任崔鵬衝、臺灣中華大漢書藝協會榮譽顧問謝建東等出席開幕式。

  王鋒在致辭中說,兩岸書畫家已連續3年在甘肅舉行聯展,主題是以中華文化為精神紐帶,情牽兩岸,尋夢隴原。秉承中華民族文化同源,書畫同源,兩岸一家親的宗旨,這對於加強隴臺之間的文化交流互鑒,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與親情,提升甘肅特別是絲綢之路在臺灣民眾心目中的知名度、美譽度,都將發揮積極的作用。

  據了解,參加此次書畫聯展的臺灣書畫家一行28人,將在甘肅舉行為期9天的絲路之旅,探索農耕文化,問道崆峒名山,體驗貴清仙境,走進黃河之明。整個書畫聯展活動將於6月10日落下帷幕。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