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將在福建舉行

2017-06-15 15: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由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牽頭,會同中國人才交流協會和福建省、市有關部門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將於6月16日至19日在福州、漳州、寧德、南平舉行。目前,大會準備工作基本就緒,已徵集到閩臺雙方都有明確合作意向的人才項目126項,有意進一步洽談合作的人才項目資訊1300余項。

  本次大會將於6月17日在福州舉行啟動、簽約儀式和對接洽談活動。160名臺灣參會代表將以展板形式進行人才項目資訊展示推介,並與參會單位代表現場對接洽談。大會期間還將舉辦閩臺高校校際合作推介交流會。

  此次大會將安排4個主題板塊的對接。其中,生態文明建設方面,重點徵集現代農業、健康養老、食品加工、生態旅遊、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臺灣人才項目;臺灣青年來閩創業就業方面,重點徵集電子資訊、電子商務、文化創意、金融投資、生物醫藥、裝備製造等方面的人才項目;閩臺高校合作交流方面,重點徵集科技類、管理類、職業類院校的校際合作、學術交流、教師培養等方面項目;閩臺人力資源機構合作交流,徵集包括臺灣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泛亞人力等招聘、職業培訓、管理諮詢類機構項目。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