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長蘇海棠:與臺胞攜手推進合作

2017-06-22 10: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6日,第三十五屆西南西北片區臺協會會長聯誼會暨玉林市投資發展環境推介會在廣西玉林市舉行。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高錦樂、林易陞,西南西北片區7省20個協會129名會長,廣東、湖北2省4個友會20名會長,特邀代表旺旺集團中國旺基金會協理林鬱華、臺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誠達集團副總經理周枝田以及廣西臺辦、玉林市、縣(市、區),市直部門45名代表,共197位嘉賓出席推介會。玉林市長蘇海棠出席會議並就玉林投資發展的突出優勢和產業發展特點作了詳細推介,玉林市委副書記李常官主持會議,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副主任丘德彬,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長何文格出席推介會。

  蘇海棠在推介會上介紹,近年來,玉林市認真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關於支援臺資企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條例》等惠臺政策,在各方面給予臺企大力支援,建立了為臺企臺商臺胞辦實事、解難題事的“六個一”長效機制,實現連續7年涉臺服務“零投訴”。目前,玉林市共有臺資企業56家,一批臺資企業在玉林得到茁壯成長,為推動玉林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強調,今後將充分利用玉林在資源、環境、市場等方面的優勢,加強與臺灣經貿交流合作;以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為平臺,吸引一批知名臺資農業企業和經濟組織進駐,深入開展農產品深加工、養老養生、休閒旅遊、農業高新技術等方面合作;全力打造玉林市臺灣青年創業基地,吸引更多臺灣企業家前來創業。希望與臺商臺胞們攜手推進更大規模、更高水準、更寬領域的合作。玉林將以最優的投資環境,全力實現兩地合作共贏發展。

  高錦樂、林鬱華等嘉賓致辭表示,玉林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產業基礎優勢明顯,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長期以來,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加強與臺灣經貿往來,吸引了一批臺資企業落戶玉林。臺商們在玉期間將會深入考察、積極對接,在項目建設、產業投資、經貿交流等方面積極尋求合作機遇,幫助更多臺企臺商到玉林興業。

  李東興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分享了桂臺經貿合作成果,肯定了臺商在玉林的發展成績,對玉林市委、市政府服務企業的做法表示讚賞,並就如何為臺商臺胞提供優質服務,進一步推進玉臺交流合作提出了新要求。

  會上,還舉行了“桂臺青年創業基地”、“法律顧問團”授牌儀式。

  臺協會長考察玉林市五彩田園臺灣青年創業基地

  6月17日,出席第三十五屆西南西北片區臺協會會長聯誼會的嘉賓考察了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五彩田園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五彩田園規劃館、中國現代農業技術展示館以及臺灣櫻花園。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長何文格,五彩田園管理中心主任宮經理,玉林市臺辦主任楊海潔陪同考察。

  在五彩田園臺灣青年創業基地,宮經理介紹,玉林市臺灣青年創業基地主要朝著“臺灣青年創業孵化和臺灣生態農業示範”兩個功能發展。項目將發揮產業孵化、休閒旅遊、農業體驗、科普培訓、示範推廣五大功能,集中優勢資源,著力打造以臺灣現代農業為特色,集青年創業孵化培訓、農業示範推廣、農產品加工交易、農業觀光旅遊、休閒度假、文化創意等功能為一體的生態農業園。

  據悉,為進一步深化玉林海試區農業合作試驗區建設,鼓勵更多臺灣青年到玉林創業,玉林市委、市政府專門在五彩田園核心區建立臺灣青年創業基地,為臺灣青年在玉林創業提供更多輔導和支援,為玉臺兩地青年創業合作提供更加便利服務,協助臺灣青年實現創業夢想。6月16日,廣西臺辦授予該基地“桂臺青年創業基地”稱號。

(廣西臺辦、玉林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