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走進淮安

2017-08-25 09: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0日下午,運河文化之旅?第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走進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市委常委、秘書長李森,淮安市副市長顧坤,北京師範大學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教授、第七期海峽兩岸大學生體驗營總領隊朱小健,《旺報》社長室主任、第七期海峽兩岸大學生體驗營臺灣領隊慶正等出席歡迎儀式。

  李森向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淮安市情市況。他表示,淮臺交流源遠流長,近年來更是廣泛深入。希望同學們在淮期間能夠實地考察運河遺址,了解淮安對運河文化的形成和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感受運河文化對淮安發展和繁榮所起到涵養作用。

  8月18日至25日,本期體驗營一行將踏上“運河文化之旅”旅程,尋訪古水道、水利樞紐、消運糧倉和橋閘等運河相關文化遺址與現代工程,追溯運河文化的“前世今生”,增強民族文化自豪感和認同感。

(江蘇省、淮安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