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將於9月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2017-09-07 09:1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第十三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暨第十屆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將於9月15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兩岸工商界、農漁界、科技界、文創界人士,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將出席此次論壇。

  本屆論壇將以“共用絲路機遇,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充分發揮廣西資源、區位及市場優勢,支援和幫助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凝聚合作共識,拓寬合作領域,促進桂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論壇將探討建立新形勢下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新機制,促進桂臺雙方在園區建設、項目合作、產業對接、文化交流等方面更具針對性和操作性;將積極推動在廣西沿邊地區規劃建設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力爭桂臺在重點區域、重點產業、重點項目合作實現新突破,彰顯新作為,促進臺資企業融入區域經濟發展,促進桂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將推動籌建廣西臺灣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和創新創業基金,幫助臺灣青年落戶廣西發展。

(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