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委副書記馮學軍會見嘉義市參訪團

2017-09-15 10: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11日,廣西南寧市委副書記馮學軍會見前來參加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下稱“兩會”)的臺灣嘉義市參訪團一行12人。南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紅明參加會見。

  馮學軍代表南寧市委、市政府對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陳政寬及其率領的參訪團一行到南寧參加“兩會”表示歡迎。馮學軍說,作為廣西首府,南寧處於“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是距離東盟國家最近的省會城市,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樞紐,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近年來,南寧立足良好的生態優勢,致力於打造“中國綠城”品牌,持續改善環境品質,使“南寧藍”成為了新的常態。2016年,南寧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43.1%,空氣品質優良率達95.1%。

  馮學軍表示,多年來南寧一直致力於加強與臺灣的交流合作,在邕臺兩地的共同努力下,雙方在經貿、農業、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隨著一批臺灣知名企業的引進,邕臺之間的經貿文化聯繫更加緊密、合作的範圍更加廣闊。目前在南寧從事臺灣優質水果種植的臺資農業企業經過多年的辛勤耕耘,在廣西水果部門“優果工程”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也帶動和延伸了南寧本地食品加工業的產業鏈。希望未來邕臺兩地能進一步加強來往、加強交流,共同促進在各領域,特別是科技、農業等領域的合作,共創合作共贏的美好明天。

  “近年來,每次造訪南寧,都能看到這座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陳政寬表示,蓬勃發展的南寧,對臺灣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希望雙方下一步開展多領域合作,促進兩地進一步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