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研討會暨楊淩創新創業論壇舉行

2017-11-13 10: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6日上午,第24屆中國楊淩農高會的重點活動——第三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研討會暨2017楊淩創新創業論壇在陜西楊淩舉行。陜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杜航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亞飛等出席並致辭,省臺辦主任楊勇主持會議。省臺辦副主任陳一峰及來自海峽兩岸的創新創業專家,農業協會、現代農莊和相關企業及創新創業團隊負責人,高校青年創業代表、高校學生代表等800余人參加會議。

  杜航偉簡要介紹了陜西省情及農業產業發展優勢。他指出,近年來,陜臺經貿交流合作穩步推進,臺灣地區已成為陜西主要貿易夥伴之一。農業是海峽兩岸交流合作的重點領域之一,陜西和臺灣在現代農業發展中擁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前景,雙方在開展聯合科研、人才培養、市場開拓等方面互補性很強。歡迎臺灣企業家借助絲博會、農高會、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研討會等平臺,凝聚更多共識,促進更多合作,發揮更大合力,共同推動兩岸現代農業創新發展。

  李亞飛指出,海協會將在堅持“九二共識”、深化兩岸經濟合作、支援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工作等方面採取更多切實措施,支援更多的臺灣中小企業和青年朋友投入到大陸“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

  會議期間,陜臺各有關方面還簽署了《關於加強現代休閒農業產業合作的協議》《楊淩海峽兩岸農業科技商務平臺入駐協議》以及《關於開展海峽兩岸職業農民培訓合作的協議》等協議。

(陜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