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兩部作品在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交流短視頻大賽中獲獎

2017-11-27 15:4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大陸趴趴走,視頻拍拍造。”11月13日,2017年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交流短視頻大賽暨梨視頻《拍拍造》評選結果出爐,江蘇省短視頻作品《臺生大陸環保行感受多樣南京》、《My City》從兩岸600多條短視頻中脫穎而出,分獲三等獎和優勝作品獎,江蘇省臺辦獲得優秀組織獎。

  《臺生大陸環保行感受多樣南京》、《My City》分別由南京大學和江蘇省臺辦選送。其中,《My City》是本屆大賽點擊率和閱讀量最高的作品。該視頻由參加“相約荔枝——2017蘇臺大學生暑期傳媒研習營”活動的四位大學生共同製作,配上背景音樂《My city》,將說唱和南京的美景完美結合,青春的氣息、嘻哈的風格,被網友稱作是“臺灣學生獻給南京的說唱情歌”。視頻一經梨視頻“拍拍造”欄目發佈,即獲得“南京發佈”、“江蘇新聞”、“南京頭條”等微信、微博大V賬號的特別關注和轉發,在新媒體平臺廣泛傳播,累計閱讀量超過160萬次,獲得廣大網友點讚和好評。

  此次“拍拍造”大賽,作品均以時下最流行的新媒體形式——短視頻呈現,記錄臺灣學生在大陸的所見所感所想和兩岸學生的交流溝通,輕鬆有趣、方便易行,獲得兩岸同學的青睞,成為大家溝通心靈、展示自我的又一平臺。

  據了解,大賽共收到各類作品600多件,篩選後有119件作品在梨視頻“拍拍造”欄目公開發佈。經過專業評委評審,綜合網友投票點讚數和網路點擊率、完播率等數據,本次大賽共產生一二三等獎各1名,優勝作品獎7名。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