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長溫國輝會見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一行

2017-11-29 09: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20日上午,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會見了來穗參訪的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一行。

  溫國輝向許勝雄和工業總會參訪團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對臺灣工業總會一直以來對廣州發展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溫國輝表示,期待臺灣工業總會各會員企業把握廣州優越的營商環境,以及當前正大力推進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和IAB產業(新一代資訊技術、人工智慧、生物醫藥)的發展機遇,到廣州投資發展,共同推動兩地經貿交流與產業合作。

  許勝雄表示,廣州擁有良好的產業基礎,便利的交通設施,廣闊的市場前景,豐厚的科研實力和人才儲備。廣州市政府為產業發展配備了優質的資源,對臺灣先進製造業的發展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工業總會廣東參訪團在廣州期間還參觀了微信總部、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天河中央商務區等。

  廣州是臺資企業最早到大陸投資的城市之一。截至2017年8月,廣州累計批准臺資項目3148宗,投資總額216.16億美元,合同臺資125.17億美元。

  廣東省臺辦主任黃耿誠、副主任方濤,廣州市委常委盧一先、廣州市臺辦主任高耀宗,副主任馬玉明、鄺偉斐,海珠區、天河區、南沙區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