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網路媒體海南采風活動”落幕

2017-12-19 16: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2月9日,兩岸網路媒體座談會在天涯社區網站舉行。


12月10日,採訪博鰲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


12月10日,臺灣媒體朋友在三亞中廖村體驗黎族竹竿舞。


12月11日,在瓊臺合作三亞國康醫院了解情況。

  由海南省臺辦主辦、天涯社區網站協辦的“第三屆兩岸網路媒體海南采風活動”于12月9日至14日舉行,來自臺灣古都廣播公司、101新聞網、臺南知音廣播公司、台灣網、華夏經緯網、南海網等10余家海峽兩岸網路媒體的40多名編輯、記者、撰稿人參加。

  本屆采風活動以“走近美好新海南”為主線,著眼加強兩岸網路媒體之間的交流與互動,促進資源共用,增進了解和認同;推介海南美好生態和發展潛力,宣傳國際旅遊島建設成就,展示瓊臺交流合作成果和新動向。

  在活動中,兩岸媒體同仁前往海口、瓊海、三亞、澄邁等地採訪交流,在天涯社區網站舉行兩岸網路媒體座談會,探訪“美麗鄉村”瓊海北仍村、三亞中廖村,參訪瓊海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瓊臺合作三亞國康醫院、澄邁瓊臺交流合作基地,採訪2017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和海口泰龍城“海南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基地”,感受海南蒸蒸日上的發展勢頭和瓊臺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海南省臺辦副主任王克禧表示,參與活動媒體朋友的敬業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大家一路不停地採訪、錄影、寫稿,創作了不少好新聞。活動雖告一段落,希望媒體朋友進一步挖掘海南亮點與特色,更深入報道海南的“美好新”。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參與推進瓊臺交流合作事業。

  天涯社區熱心網友、來自臺灣屏東的鐘佳芳(天涯ID:“小滿子”),應邀參加采風活動,一路上她認真記錄,將活動中所見所聞即時發送在天涯社區論壇,引起兩岸網友熱議。她表示,通過幾天參訪,發現海南重點發展網路資訊、現代農業、醫療健康、旅遊觀光等無污染產業。相信海南的生活品質與經濟發展將很快處於全國前列。同時,她熱心推介臺灣青年到海南創業就業、購房安居。

  來自臺中的TAIWANNEWS執行長劉志敏同樣對海南的生態環境保護表示讚賞,他在新聞報道中寫道,海南的自然環境保護積極用心,“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的觀念人盡皆知,並且落實了、執行了。而且海南本地氣候條件優良,為發展國際旅遊醫療島提供了最好的本錢。

  通過幾天的參訪,兩岸媒體同仁結合下深厚情誼,大家衷心希望,進一步加強溝通聯繫,為促進兩岸同胞溝通了解奉獻心力。知名自媒體人剛峰表示,因時間匆匆,海南很多美食、風景和人文,都沒讓臺灣朋友看到,期待來日一起再看。多次來瓊的臺灣媒體參訪團團長蘇恩恩說,將加強與海南媒體和政府的合作,向臺灣民眾更多宣傳海南。

(海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