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青年看武漢 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啟動

2018-04-11 16:0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29日,2018年“臺灣青年看武漢 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在武漢大學舉行啟動儀式,即日起,活動將面向漢臺青年、攝影愛好者徵集攝影作品。

  去年,首屆“臺灣青年看武漢 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吸引眾多漢臺青年參與,取得各界熱烈反響,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促進漢臺媒體人、青年攝影愛好者深度交流合作,促使臺灣青年全方位深入了解武漢。

  本期活動主題為尋找老照片中的城市新地標(紀念改革開放40年),徵集以反映武漢城市面貌、人文、自然景觀為主的攝影作品,還將開展島內和武漢線上作品徵集、臺灣攝影專業學生到武漢市屬媒體實習、漢臺青年隨手拍專題夏令營、攝影作品成果入島展示四項分活動。

  臺灣青年劉佩媛說,今年她將來漢尋找就業機會,活動中,她將更多關注武漢的各類創業園區、企業,用漂亮的照片向臺灣同胞展示武漢的高速發展。

  本次活動由武漢市臺辦支援,武漢臺協、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武漢新聞攝影學會、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將在長江網設投稿專區,投稿于8月31日截止,由專家對徵集作品進行評審、評獎。今年底,優秀作品將在臺灣展出,並結集出版《臺灣青年眼中的武漢》畫冊。

(武漢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