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對臺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

2018-04-16 16:45 來源:陜西日報

  2018年陜西省對臺工作會議4月12日在西安召開。會議傳達了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對臺工作的要求,總結了2017年全省對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省對臺工作。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出席會議並講話。

  姜鋒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對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的關心指導下,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穩中謀進,奮發有為,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服務了中央對臺工作大局,服務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

  姜鋒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對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是開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根據中央要求和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部署,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推動對臺工作再上新臺階。

  姜鋒要求,要充分發揮陜西作為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的獨特作用和高校眾多的鮮明優勢,辦好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等活動,加大陜臺青年學子交流力度,進一步增進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群體對中華文化的認同。要深層次推進陜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積極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幫助在陜臺資企業和臺灣同胞解決好實際問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助力譜寫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省級有關部門對臺工作機構負責人等130多人參加會議。(記者 耿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