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臺資企業創業創新推進會在寧波舉行

2018-06-04 10:4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30日下午,2018浙江臺資企業創業創新推進會在寧波召開。會議聚焦推動臺資企業上市、上網、上榜,總結推廣臺企“三上”的典型經驗,強化政策輔導服務,激發促進臺企進一步創業創新、高品質發展。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珊潔,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副省長朱從玖,省臺辦主任莊躍成,寧波市副市長卞吉安,國務院臺辦經濟局和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臺資企業代表等約150人參加會議。

  自1985年首次落戶以來,臺企在浙江省發展穩定,品質整體較好。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累計批准臺資企業8645家,實際利用臺資210億美元,臺資企業數佔全省外資企業總數的14%左右,實際利用臺資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額的12%左右。其中,寧波市多年來持續深化對臺經貿合作,截至2017年底,寧波市累計批准臺資企業2600多家,成為全省臺商投資最為集中的地區。

  朱從玖充分肯定了廣大臺企在浙江發展取得的成績和貢獻。他指出,推進臺企“三上”,是支援臺商分享浙江發展新機遇的重要舉措,是臺商參與浙江“兩個高水準”建設的重要途徑,也是浙江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的重要體現。希望廣大臺企臺商進一步堅定信心、搶抓機遇,積極參與和推進“三上”,不斷提升企業發展的品質,努力走出一條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創業創新、高品質發展之路,在浙江實現新的發展、再創新的佳績。

  會上,卞吉安介紹了寧波推進臺資企業“三上”、創新發展的經驗做法,4位“三上”典型臺企負責人上臺作經驗交流,浙江省有關部門負責人作政策說明。浙江股權交易中心和省海促會臺商臺企專委會在會上簽訂了支援臺資企業上市及股權交易的戰略合作協議。

(寧波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