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靈之聲”錫臺少兒合唱專場音樂會在無錫舉行

2018-06-11 16: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同樣的感受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同樣的歡樂給了我們同一首歌”……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兩岸經典歌曲在座無虛席的音樂廳內飛揚。

  6月2日,“百靈之聲”錫臺少兒合唱專場音樂會在無錫市新落成的少年宮青少年音樂廳舉行。此次音樂會由無錫市臺辦、市教育局、市文聯主辦,無錫市少年宮、市音樂家協會承辦,邀請了臺灣臺東縣兒童合唱團、新北市北新小學合唱團與江蘇無錫市少年宮合唱團、連元童聲合唱團四個團隊同臺演出。無錫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黃欽在致辭中勉勵兩岸青少年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互相借鑒、互相信任,增進感情認同、文化認同、民族認同。

  音樂會以一曲吳儂軟語的《小小無錫景》拉開帷幕,曲目既有展現無錫地域文化特色的原創少兒合唱作品《蠡湖情歌》,又有反映臺灣當地生活的民間念謠《油車粿,香又脆》,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天烏烏》《美麗的夏牧場》《童年》《大海啊,故鄉》《外婆的澎湖灣》《茉莉花》等優秀少兒合唱作品。色彩斑斕的服裝,真情流露的表情,甜美純真的童聲,自然新穎的舞蹈……整場演出精彩不斷,全場觀眾不時喝彩叫好、不時同步哼唱。音樂會在200多名孩子共唱《同一首歌》的歌聲中掀起高潮,友誼的歌聲久久回蕩在錫城上空。

  臺東縣縣長黃健庭表示,今天的兩岸少兒合唱音樂會很有意義,聽著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尤其是最後一起合唱的《同一首歌》,大家非常感動。臺東的孩子們都是第一次到大陸,兩地孩子們自然、開心地一起交流,對他們一生都是難忘的記憶,希望將來兩地青少年有更多交流機會。

  在錫臺商臺胞臺屬和錫城市民共同觀看了音樂會。據悉,臺東縣兒童合唱團、新北市北新小學合唱團還將到江陰天華文化中心,同當地學校再次聯袂演出。

(江蘇省、無錫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