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舉辦“2018連臺基層論壇”

2018-06-11 16: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6日,“2018連臺基層論壇”在大連市舉行,原臺灣省諮議會主席、農業水利專家李源泉率臺南、臺中、宜蘭等縣市鄉鎮長、農會理事長和基層代表等來連參加論壇,與大連市相關涉農鄉鎮和農業企業負責人等100余人,就現代農業發展和農產品深加工等方面進行交流研討。大連市委常委、秘書長熊博力出席論壇並致辭,市臺辦主任趙彤主持論壇開幕式。

  熊博力對臺灣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大連市經濟社會發展現狀。他說,兩岸基層交流合作是兩岸關係中最活躍的因素之一,基層交流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希望臺灣同胞在大連多走走、多看看,加深了解,增進感情。希望連臺兩地涉農企業抓住機遇,加強合作,開創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論壇中,李源泉專題介紹了臺灣精緻農業發展情況。大連市農委副巡視員隋信龍介紹了大連市農業發展現狀及規劃。

  在連期間,臺灣參訪團參觀考察了旅順東雞冠山日俄戰爭遺址、大連市規劃展示中心、大連馨怡農業有限公司、大連佛倫德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