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召開貫徹落實“31條措施”全省臺辦主任座談會

2018-06-19 11:1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8日,貴州省臺辦召開全省臺辦主任座談會,專門聽取市州及省直管縣市臺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印發以來貫徹執行的情況彙報,收集有關意見建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臺辦主任周素平主持會議,副主任代玲、李靜及各處與臺胞服務中心負責人參會。

  會議分析了全省貫徹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情況,指出各地落實臺資農業企業、尤其是重點臺資農業企業的配套資金補助政策較好,相關臺企和在地其他企業同等享受了資金補助。今年,還進一步貫徹落實了農機購置補貼。

  會議要求,各地臺辦要積極主動地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工作協調和聯繫,深入做好調查研究,準確掌握了解實情,結合產業發展需要,收集整理經驗做法,研究制定貫徹執行“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具體意見措施。

  此前,貴州省臺辦班子成員赴相關市州開展了“31條惠及臺胞措施”落地情況調研,並向省直相關部門和單位發函徵求貫徹執行“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意見建議,對口梳理現有相關優惠政策,近期還將召開專題座談會,研討貫徹執行的意見措施。

(貴州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