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開貫徹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座談會

2018-06-27 15:0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1日,四川省臺辦召開全省37家省直單位和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所在市臺辦相關負責人座談會,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條惠及臺胞措施”)相關工作。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參會並講話。

  會上,四川省臺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了“31條惠及臺胞措施”出臺以來省臺辦通過走訪對接、發函調研等方式集中收集聽取的意見和建議情況,並對有關貫徹落實措施進行了說明。省委組織部、省經信委、公安廳、人社廳、國土資源廳、省稅務局、省金融局、省智慧財產權局等部門圍繞貫徹落實措施作了發言,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參會的部門和單位一致表示,將結合各自職能,進一步研究細化和完善措施,按要求及時完成修訂工作,真正把“31條惠及臺胞措施”貫徹落實工作做深做細,為臺灣同胞在川學習、創業、就業、生活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便利。

  張軍表示,“31條惠及臺胞措施”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出臺以來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看好大陸的發展,到大陸就學就業的意願不斷增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貫徹落實工作,這些年來,四川與臺灣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已成為西部地區臺資企業數量最多、投資額最大、擁有涉臺園區最多的省份,每年來川旅遊臺胞超過40多萬人次,做好“31條惠及臺胞措施”貫徹落實工作意義重大,也義不容辭。希望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共同努力,讓“31條惠及臺胞措施”在四川落地落細,切實讓臺灣同胞在四川投資放心、事業順心、發展省心、生活安心。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