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海口調研瓊臺網際網路產業合作

2018-07-10 16: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5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來到海口復興城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園,就加強海南與臺灣在網際網路產業合作進行調研。苻彩香表示,要加強瓊臺網際網路產業合作,發揮臺灣方面技術、管理、人才優勢,推動海南網際網路資訊產業快速發展,實現互利共贏;加強兩岸青年網際網路產業創業就業基地建設,為臺灣同胞尤其是青年人在海南創業、就業、學習、生活創造良好條件。

  苻彩香一行從復興城創業園的孵化區、到加速區,再到國際離岸區走訪。在園區的海南微軟創新中心,苻彩香認真聽取情況介紹,當得知在去年由海南微軟創新中心承辦的“中美青年創客大賽”海口賽區總決賽上,臺灣團隊獲得特等獎時,她表示,臺灣在網際網路、文創等方面基礎好,有一定優勢,復興城選擇加強與臺灣方面合作,建設“臺灣青年科技創新創業中心”等項目,前景廣闊。希望園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良好創業生活環境,使臺灣團隊早日入駐。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副主任何清,海南省工信廳副廳長陳萬馨,海南復興城產業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王喜歡等陪同調研。

  近年來,海南將網際網路產業作為重點培育產業之一。海南省臺辦積極發揮好“紅娘”作用,與省工信廳、科技廳、商務廳等部門合作,推動兩島業界務實合作。除復興城創新創業園外,海南生態軟體園也與臺灣業界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目前已有10余家臺灣企業入駐,該園區正規劃建設“臺灣生態村”。

(海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