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反恐怖主義研究合作論壇在蘭州舉行

2018-07-18 08:4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5日,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和甘肅政法學院主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反恐怖主義研究合作論壇”暨“新的國家安全觀與國際反恐新形勢中的中國應對”研討會在蘭州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8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甘肅政法學院副校長魏克強教授,中國刑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原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書記齊文遠教授,上海政法學院黨委副書記吳強教授出席了開幕式並致辭。

  魏克強、齊文遠、吳強分別從學校建校歷史沿革、辦學特色、資訊共用和反恐研究合作等方面為參會學者作了介紹。甘肅政法學院的“政法類、區域性、應用型”辦學理念,中南財經大學的雙一流研究戰略,上海政法學院的研究綜合體系,均受到了在場專家學者的一致好評。

  孫志中指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始終是維繫兩岸同胞的強大精神紐帶。兩岸法律文化都植根于中華文化,雙方在法制建設方面都汲取了中華文化優秀傳統的養分和智慧。他強調,兩岸法學界和法學專家要加強交流,發揮各自優勢,在支援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司法互助等方面加強交流,擴大兩岸法律服務領域的合作,共同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斷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在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與親情、促進心靈契合上發揮更大作用。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