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召開

2018-07-18 08:4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0日,第六屆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在黔西南州興義市召開。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理事長蕭萬長,國務院臺辦主任助理周寧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政協副主席張光奇出席,副省長盧雍政主持開幕式。

  受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委託,劉曉凱代表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向與會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貴州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商緣相連,近年來兩地經濟文化交流日益廣泛,民間交往逐步深化,黔臺合作好戲連臺、高潮疊起、漸入佳境。貴州將繼續為廣大臺胞、臺商、臺企來貴州投資興業、創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真誠希望臺灣與貴州攜手同心、一起前進,共用歷史機遇,共促和平發展,共創美好未來,共同造福兩岸民眾。

  蕭萬長在致辭中說,非常高興參加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深入體驗了貴州優美的生態環境、多彩的民族文化,深刻感受了貴州積極發展大數據、大生態、大健康等新興產業的雄心壯志。希望雙方以綠色農業、康養醫護、文創旅遊等產業為重點,深入洽談對接,深化合作交流,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周寧在致辭中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面臨新機遇。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出惠及臺灣同胞的政策措施,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把惠及臺灣同胞的好事辦好辦實。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援黔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在致辭中說,貴州在科技、農業、旅遊等方面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尤其在農業發展方面,相信將來貴州的農產品在全世界最出名的一點就是“有機”。希望貴州加油,為更多臺商創造投資平臺,實現互利共贏。

  國光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詹啟賢、臺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王屏生、臺灣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洪堯昆等臺灣工商界人士代表,黔西南州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

  本屆黔臺會以“綠色發展新時代、產業合作促融合”為主題,包括臺灣工商、農業、旅遊、文創等業界人士在內的約700名嘉賓出席會議。

(貴州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