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臺青年愛心志願服務隊”2018年暑假“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啟動

2018-07-20 16:3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2日,廣西師範學院舉行“愛心助學,心手相連” 2018年暑假“三下鄉”社會實踐啟動儀式。來自臺灣佛光大學的18名師生與廣西師範學院11名師生將組成桂臺青年愛心志願服務隊,共赴廣西崇左市寧明縣桐棉鎮開展為期一週的暑期“三下鄉”愛心幫扶社會實踐活動。

  廣西臺辦交流處負責人介紹,今年是廣西師範學院與臺灣佛光大學開展志願服務的第三年,在歷年的活動中,從兩地青年學生志願者身上,可以看到桂臺兩地同胞深厚情義與真摯友誼,看到桂臺兩地交流聯繫緊密不斷。

  臺灣佛光大學徐瑋澤老師表示,通過志願服務,桂臺青年增進相互了解。三年時間,時短情長。這三年來佛光大學志願參與人數不斷增加,可以看出桂臺青年愛心志願服務隊的魅力與吸引力,也體現出桂臺一家親,兩地密切聯繫、互幫互助。

  臺灣佛光大學學生溫傑泰已多次參與活動,以“感謝惜福”四字,深情回顧了志願服務中的桂臺同胞情誼。

  廣西師範學院副校長李仰智表示,三年是兩校合作接力賽中的重要一步,希望志願服務活動能加強桂臺兩地交流,增進兩地青年大學生的彼此了解和友誼,希望兩地學子共同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廣西臺辦、廣西師範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