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等地交流團赴臺參加花蓮縣少數民族聯合豐年節

2018-08-03 16: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桂花兩地情 搖擺那魯灣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你的家鄉在那魯灣,從前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7月22日,2018台灣花蓮縣少數民族聯合豐年節“搖擺那魯灣”在花蓮縣美侖田徑場舉行,廣西桂林市副市長蘭燕率團參加活動。

  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和夫人徐臻蔚對桂林參訪團參加豐年節活動表示歡迎和感謝。傅崐萁表示,豐年節是花蓮少數民族最隆重的傳統祭典,猶如春節一樣,鄉親們用歌聲和舞蹈感謝祖靈,慶祝豐收。歡迎桂林的鄉親和我們一起唱起來舞起來,期盼未來風調雨順,年年豐收。花蓮和桂林同根同源,如同兄弟姐妹,兩地交流熱絡,友誼永存。

  蘭燕表示,山歌敬親人,共唱兩岸情,桂花香飄兩岸,兄弟姐妹情意深。

  參訪團與花蓮鄉親載歌載舞,共慶佳節,劉三姐的“繡球”像一條彩帶連起了桂林與花蓮的友情,花蓮的“搖擺那魯灣”把兩地同胞“團結起來,相親相愛”。

  百色市參訪團到花蓮縣豐濱鄉交流

  7月20日,廣西百色市經貿文化和基層交流參訪團一行13人到臺灣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參加豐年祭民俗活動,與豐濱鄉公所、鄉村里長和部落頭目座談交流,向豐濱鄉日托老人送去慰問金新台幣10萬元,向豐濱鄉捐贈教育基金新台幣10萬元。

  百色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建寧表示,豐濱鄉山清水秀,環境優美,生態保護做得很好,少數民族待客熱情,文化豐富,百色也是一個景色秀麗的民族地區,希望兩地常來常往,相互學習,把美麗的事業傳承下去。

  豐濱鄉鄉長劉靜芳表示,今年率團到百色參加“壯族三月三”收穫滿滿,豐濱和百色8年交往從未間斷,一來一往見證了兩地不斷進步發展,希望兩地通過互相學習,優勢互補。

  河池市考察團到花蓮縣萬榮鄉交流

  7月23日,臺灣花蓮縣萬榮鄉能歌善舞的太魯閣姑娘、小夥,以精彩的民族迎賓歌舞迎接廣西河池市考察團。

  萬榮鄉鄉長林新銀介紹了萬榮鄉的基本情況和農業發展情況,希望與河池在農業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河池市考察團團長唐標文表示,河池市宜州區德勝鎮自2011年與花蓮縣萬榮鄉結對交流以來,兩地在文化、經貿、旅遊、教育等方面保持著密切聯繫,雙方人員互動不斷加強。河池與花蓮都是少數民族聚居地,民族文化各具特色,希望兩地通過更多的交流互動,促進兩地民眾加強了解與情誼,歡迎萬榮鄉的鄉親到世界長壽之鄉——河池參訪交流。

(廣西臺辦、桂林市臺辦、百色市臺辦、河池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