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大會在鶴壁舉行

2018-08-03 16: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31日,2018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大會在河南省鶴壁市舉行。河南省臺辦副主任崔興莉,農工黨河南省委副主委花亞偉,鶴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高雅玲,中國先秦史學會鬼穀子研究分會名譽會長房立中,臺灣鬼谷文化學會創會會長張益瑞等出席會議。

  崔興莉表示,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的精神財富,河南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河南在人緣、文緣、地緣、史緣上都與臺灣相通。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臺交流合作,各項交流活動在海峽兩岸產生了積極影響。近年來,鶴壁積極開展鬼穀子文化學術交流,有力推動了兩岸文化交流融合。省臺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活動,繼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高雅玲表示,傳承和弘揚鬼穀子文化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活動已經持續舉辦10餘年,如今已經站在新的高度,學術交流更加深入廣泛。希望鶴臺兩地同胞繼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凝聚兩岸同胞的感情和共識,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懈努力。

  隨後,參會專家學者以《中華文明 五千風雨 和平統一 民心所向》《損兌篇奧義》等為題進行了交流。

(河南省、鶴壁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