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總工會來青海交流參訪

2018-08-20 11: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近日,應青海省總工會邀請,臺中市總工會組團來青海交流參訪。活動內容豐富、交流氣氛熱烈、參訪收穫頗豐。

  在青期間,參訪團走進西寧市、黃南州,與青海省總工會、黃河水電公司工會、黃南州總工會等工會組織圍繞和諧勞動關係、集體協商路徑、加強勞工團結、提升勞工地位、搭建勞資溝通平臺、改善勞工工作生活環境等內容,召開了多場交流座談會。在民族工藝品生產企業,參訪團欣賞了美輪美奐的藏族繪畫、彩繪、泥塑等少數民族文化精品,深入了解優秀少數民族文化的繼承與發揚,深刻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據了解,青海省總工會與臺中市總工會自2014年簽訂交流合作協議書以來,建立長效交流合作機制,在青臺兩地舉辦了多項涉及面廣、影響力強、互補互利的交流合作活動。雙方一致表示,要繼續秉持“兩岸職工一家親,攜手共圓中國夢”理念,拓展交流領域,深化同胞感情,相互學習,彼此借鑒,共同為兩岸職工謀取更多福祉。

(青海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