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子魂·兩岸情”陶藝展海口開幕 兩岸藝術作品同臺亮相

2018-08-30 16: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由臺盟海南省委會,海南省臺辦、海南省臺聯聯合舉辦的“屈子魂·兩岸情——姚明陶瓷展”,于8月27日下午在海南省群眾藝術館舉行開幕儀式。

  本次展覽為期一個月,展出了現居海口的大陸陶藝師姚明以屈原傳世名作《九歌》為藍本而創作的30余幅高溫彩繪陶瓷畫,及17幅水墨瓷板組畫和20余件海南紅泥陶瓷作品。展會同時展出臺灣陶藝名家陳金旺用海南、臺灣兩大寶島陶泥混合而燒制的17件柴燒陶作品,取名“融合”。

  來瓊參加海峽兩岸休閒農業發展(海南)研討會的部分代表和海南藝術界人土共100余人參加開幕式。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代表主辦方致辭。臺盟中央副主席、臺盟海南省委員會主委連介德宣佈展覽開幕。海南省臺聯會長符之冠,臺灣農業主管部門前負責人陳志清,展覽承辦單位臺盟海南省委會文創藝術中心和海南省群眾藝術館負責人等出席開幕式。

  劉耿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是海峽兩岸休閒農業發展(海南)研討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瓊臺藝術家交流融合的產物,體現了“兩岸一家,融合共通”的理念,是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一個例證。今後,海南省臺辦將進一步推動瓊臺陶瓷藝術深入交流合作。

  開幕式上,姚明、陳金旺分別介紹了作品的創作理念和燒制過程。景德鎮瓷都畫院秘書長胡求介紹了大陸四大名陶和五大官窯作品的特色。與會嘉賓對展品的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給予高度評價。

(海南省臺辦供稿)